易思范

拼多多获联合国粮农组织2022年度创新奖

产业报道

2022年12月09日

  12月9日消息,近日,拼多多获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颁发的2022年度创新奖。据了解,拼多多是今年该奖项在全球的唯一获奖者。FAO官网显示,该年度奖项旨在表彰在食品生产、加工、贸易和消费环节的创新,鼓励构建起更高效、包容、有弹性和可持续的农业食品系统的最佳实践方法。获奖者必须加强农民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并在多个层面对供应链产生影响。

  据网经社农村电商台(REC.100EC.CN)获悉,FAO表示,拼多多专注于为年轻人创造在农业中大展拳脚的机会,这包括培训和鼓励“新新农人”建立起自己的线上业务等。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2.6万名1995年后出生的“新新农人”在拼多多平台上创业,在整个涉农商家中占到13%左右。他们成长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多具备高学历,擅长整合农业产业链的上下游,懂得科技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给农业带来的新增价值。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