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盘点:多家互联网大厂为农村地区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产业报道

2023年01月29日

  春节临近,各地迎来返乡人流,广大农村地区面临不小的疫情防控压力。多家互联网大厂为广大农村地区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全面助力农村防疫。

  腾讯:捐赠1.5亿元人民币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统筹下,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腾讯公司发起农村防疫计划,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总额1.5亿元人民币,助力全国30个省份19778家农村敬老院和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防疫。

  阿里巴巴:捐款1.25亿元人民币

  在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1.25亿元为全国60万个村卫生室,每室配备两台指夹式血氧仪,基本覆盖全国所有行政村。

  度小满: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消息,重庆度小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专项用于为重庆市垫江县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留守老人等提供防疫物资、医疗药品和重症救治等医疗救助,守护他们的生命与健康。

  字节跳动:捐赠物资总额约400万元

  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抖音乡村计划宣布,将重点针对贵州省和内蒙古自治区3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以及江西省5个欠发达县捐赠及发放约2万份“防疫物资包”,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防疫物资包”主要包括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N95及N96口罩、消毒液等,捐赠总额约400万元。合作公益机构为中华慈善总会。

  京东:启动乡村用药支援行动

  在1810家京东商家支持下,项目首批将为全国5个省级行政区的8个村镇捐赠退烧药品,覆盖3.7万名乡村群众。

  愿中国乡村过个平安年。

 

+1

来源:大厂青年 作者:厂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