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北美家居电商Wayfair宣布裁减约1750名员工 占全球员工10%

产业报道

2023年01月29日

  1月29日消息,北美家居电商Wayfair近日公布了有关调整成本计划以及业务绩效等详细信息。该成本计划于2022年8月启动,年度化成本行动总额超过14亿美元,目前进展顺利。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该公司预计将在2023年早些时候实现其调整后的EBITDA盈亏平衡承诺,这是该公司实现正自由现金流的第一步。作为计划的一部分,Wayfair宣布裁减约1750名员工,占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球员工总数的10%。这其中包括约1200名或18%的公司员工。

  该计划的劳动力部分每年节省约7.5亿美元,包括现金和股票薪酬。大部分劳动力节省主要反映在公司的销售、运营、技术、一般和行政 (SOTG&A) 支出项目中,并且截至今天已基本完成。

  Wayfair每年计划节省约5亿美元的运营成本计划正在进行中,预计到2023年底将全部实现。这些减少反映在销售成本(COGS)费用线中,Wayfair可能会选择将这些节省的一部分重新投资到客户价值主张中。与之前计划的非销货价、非人工支出(包括广告、资本支出和各种G&A支出)相比,已确定的年化削减超过1.5亿美元。

  由于裁员,Wayfair预计将产生约6800万至7800万美元的成本,主要包括员工遣散费和福利成本,其中大部分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发生。此外,Wayfair业务势头继续加强。与2022年11月份相比,2022年12月份该公司总营收同比趋势进一步改善。

  Wayfair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兼联合主席Niraj Shah评论道:“我们对我们最近的顶级表现感到鼓舞,尤其是订单的势头。”同时,“随着我们的核心产品在可用性、速度和价格等关键方面的增强,我们的市场份额不断提高。”Wayfair将在2023年2月的电话财报会议上提供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季度和年度的完整业绩。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