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生活服务:目前仅开展“团购配送”和“饿了么抖音小程序”两个外卖试点项目

产业报道

2023年02月24日

  2月24日,抖音生活服务发布声明称,近期接到举报,多地出现不法机构冒用抖音生活服务签约服务商或“独家代理”“区域/城市代理”的名义,开展“外卖招商/城市合伙人(城市经理)招募/骑手招募”等虚假活动的情况。

  据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获悉,声明称,抖音生活服务目前仅开展两个外卖试点项目,分别为“团购配送”和“饿了么抖音小程序”。在“团购配送”项目中,北京、上海、成都的商家可通过“抖音来客”APP自助参与试点,或在抖音生活服务签约服务商帮助下入驻;抖音生活服务并未授权任何服务商在此三地之外开展外卖招商,三地之外凡声称“付费上抖音做外卖”的活动均为诈骗。在“饿了么抖音小程序”试点项目中,抖音生活服务与饿了么双方同样未有授权任何服务商进行外卖招商。

  此外,抖音生活服务在全国所有区域、城市均不存在授权“独家代理”的情况;抖音生活服务“团购配送”项目仅在北、上、成三地引入顺丰同城、闪送、达达快送、UU跑腿,未在其他城市招募任何运力配送服务商。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