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物流架构大调整:总部推行事业部制

产业报道

2023年04月13日

  4月12日,一位接近京东人士透露,京东物流也启动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京东物流此次调整与京东零售的思路相似,在总部推行事业部制,聚焦供应链、快递快运等核心业务成立前台事业部。而在区域层面,取消原有的七大区域划分,将省份作为具体的经营单元,直接向总部相关事业部负责人汇报;同时各省份的权责也有较大变化,将拥有更大的经营决策、管理、人事任免等权利。京东物流此前在全国拥有七个区域分公司,运营超过1500个仓库,员工数量超过39万人,其中一线员工数量超过37万。

  据网经社物流科技台(LT.100EC.CN)获悉,刘强东亲自主导这一次零售、物流业务的组织架构调整,目的在于把经营决策权交给离客户最近、最了解市场需求的团队,提高管理效率、激发组织活力。该人士同时表示,此次组织变革将不涉及人员优化。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