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天猫集团完成组织调整

产业报道

2023年04月14日

  4月14日消息,据相关人士透露,淘宝天猫商业集团已经按照新的组织架构进入正式运转。随着客服、技术、人力、财务等原阿里巴巴集团中台团队整体或部分划入,淘宝天猫集团具备人财事完整独立建制,以更敏捷推进经营策略,实现淘宝天猫集团的全面独立经营管理。 据了解,淘宝天猫的架构延续了戴珊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经营思路。在用户端,首页、搜索、直播三大用户产品不变;在行业运营端,继续按照行业消费特点、用户需求场景分类管理、分类运营,成立三大行业发展部,分别由七公(汪海)、奥文(刘鹏)和一漫(刘一曼)负责,向CEO戴珊汇报。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所有架构围绕为用户提供价值来设计”,是戴珊对淘宝天猫集团此次调整提出的主导理念,也是戴珊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