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拟新增“海外直邮”服务 4月26日生效

产业报道

2023年04月20日

  4月19日,淘宝网发布淘宝网关于海外直邮相关规则变更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为了保障消费者海淘购物海外发货确定性,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淘宝网现拟新增“海外直邮”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海外直邮”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为保障服务一致性,拟对《淘宝网直邮商品发布规范》进行下线、《淘宝网市场管理与违规处理规范》中违背承诺规则和《淘宝网全球购市场管理规范》中相关内容进行变更。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此次规则变更于2023年4月19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3年4月26日正式生效。具体来看,海外直邮服务,是指卖家协助境内买家海淘的过程中,将商品从境外(海外及港澳台)采购地直接发送给买家,买家可在淘宝网查询物流跟踪记录的一种物流服务。加入“海外直邮”服务的淘宝网卖家,须保证物流海外发货,且在淘宝网内可查询到物流跟踪记录。

  附:淘宝网关于海外直邮相关规则变更公示通知

image.png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