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减持快手?回应:并没有 应外部伙伴要求

产业报道

2023年04月21日

  4月13日,腾讯在快手的持股比例从20.46%降至19.02%。根据港交所公告,Parallel Nebula Investment Limited(“PNI”)减少了对快手的持股,约5100万股,以最新股价计算市值约26.37亿港元。减持方声称,PNI应某些外部资本合伙人的要求,以实物形式向其无偿分配快手B类股份。PNI是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旗下的 Tencent Plus Partners(“TPP”)间接控制的投资主体。TPP协助外部资本与腾讯共同投资。PNI的持股减少了约1.4%。腾讯17.96%的总持股(不包括TPP)保持不变。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腾讯表示:腾讯自身并没有减少在快手的持股,主要是应外部伙伴要求。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