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6.76亿美元解冻请求被驳 回应:公司在印业务符合当地法律法规

产业报道

2023年04月23日

  4月21日,卡纳塔克邦的一家法院驳回小米印度公司对该国执法机构扣押其555.1亿卢比(约6.8亿美元)资产的申诉。小米一位发言人就上述法院裁决表示:“我们正研究此事并等待书面命令。”该发言人称,小米在印度业务符合当地法律法规。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2022年5月印度当地执法局已从小米公司账户中没收了这笔款项,随后小米向高等法院对主管部门的命令提出异议。此前小米在当地的相关发言人回应称,小米相信向银行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和账单都是合法且真实的。小米印度公司支付的这些版税均用于小米印度版本产品中所使用的授权技术和知识产权。“对小米印度来说,支付此类版税是合法的商业行为。”

  2022年年初,印度就以特许权使用费为由,对小米实施了65.3亿卢比(约合5.6亿人民币)的罚款,理由是小米印度公司向美国高通和中国小米支付了特许使用费,但是没有计入进口产品的价值中,此举构成了偷税漏税。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