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信视频号正在灰度测试运费险 或将于5月正式上线

产业报道

2023年04月27日

  4月27日消息,报道称微信视频号正在灰度测试运费险,有商家称测试已持续近三个月。此前,有商家透露,视频号运费险可能会在今年5月正式上线。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4月7日,微信官方发布消息,称小程序运费险能力上线,商家可通过后台接口对接。当时,不少商家称视频号运费险不远了。半个月后,4月23日,视频号官发布音乐赏析类目的管理规则,首次提到视频号橱窗商家运费险(卖家版),新规则将于近期生效。之后,腾讯官方又在陆续发布的出行与交通、会员卡券等类目的管理规则里加入运费险。

  首批参与测试的商家表示,视频号运费险保费为0.3元/单,由视频号商家购买,平台暂无补贴,购买后若出现退换货,则由保险公司赔付由于“退换货”导致的物流费用,赔付首重(以一公斤为标准),赔付金额因订单会有差异,有商家称测试期赔付金额6-10元不等。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