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终止外卖业务今年达成1000亿元GMV目标

产业报道

2023年06月12日

  6月12日消息,据《晚点 LatePost》独家报道,抖音外卖业务已放弃今年达成1000亿元GMV(交易总额)的目标,GMV也不再是团队下半年最看重的指标。该业务当前的重心已转为:尝试用更多方式跑通业务流程。其中一个重要方向是,在顺丰、达达等第三方配送平台之外,借更多的本地生活服务商之力做配送。

  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了解到,此前,抖音与服务商的合作仅停留在拓展到店业务上。多家本地生活服务商表示,他们近期已接到抖音到家团队的邀请,参加抖音外卖业务的培训,主题口号之一是“星火燎原,点亮团购配送新时代”。

  报道称,一位接近抖音生活服务人士透露,此次调整是因为上半年业务进展未达预期。根据目前信息来看,抖音外卖如果要完成全年目标,下半年GMV至少要超过900亿元。不过可以明确的是,抖音不会放弃外卖业务。这是出于抖音的整体战略考虑。

  报道数据显示,2023年1月,抖音外卖GTV(核销后交易总额)不足1亿元,2月更滑落至5000万元左右,3月开始回升,但也仅在1亿元左右。从单量来看,抖音外卖1-3月的日均单量维持在1万~2万单。一位顺丰同城人士透露,彼时他们接到的抖音外卖日均单量在2000单左右,平均配送距离达8公里,仍处于亏损状态。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