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饿了么合作暂缓 仅在北京 上海 成都开展

产业报道

2023年06月16日

  6月16日消息,抖音饿了么的合作,仅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展开,此前双方规划的其他试点城市,处于合作暂缓状态。业务层面,抖音饿了么的合作,进入搁置状态,到家配送环节,也仅限制在运力配送。

  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了解到,2022年8月19日,抖音、饿了么双方官宣合作。依据合作,饿了么将基于抖音开放平台,以小程序为载体,与抖音一起通过丰富的产品场景和技术能力,助力数百万商家为抖音用户提供从内容种草、在线点单到即时配送(“即看、即点、即达”)的本地生活服务新体验。

  据悉,2023年1月,抖音外卖GTV(核销后交易总额)不足1亿元,2月更滑落至5000万元左右。3月开始回升,但也仅在1亿元左右。从单量来看,抖音外卖1-3月的日均单量维持在1万-2万单。

  直到4月下旬和5月,抖音外卖业务终于有所起色,日单量一度超过10万,但这更多是受到五一假期前夕,消费者有屯预售券习惯,以及平台补贴政策的影响。据了解,4月29日抖音到家业务在上海的单量爆发,达7.1万,单均价超过150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