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马蜂窝:“毕业旅行”热度环比增长180%

产业报道

2023年06月29日

  6月29日消息,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了解到,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毕业旅行”热度环比增长180%,并呈不断上涨趋势。

  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北京登上毕业旅行热门目的地榜首,故宫、国家博物馆、环球影城几乎是各个年龄段学子们来京必打卡的目标。新疆、贵州、云南等长线目的地在暑期伊始热度即不断攀升。

  近一周,各地“自驾游”平均热度涨幅超过150%。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的各地自驾攻略阅读量及收藏量进入6月以来上涨明显,其中318川藏线、青甘大环线相关攻略涨幅超过两倍,北极星攻略或攻略社群内容涵盖从自驾线路规划、沿途补给、注意事项等基础问题,到特色住宿、小众景点、美食推荐等个性化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6月18日宣布恢复本年度通车的新疆独库公路再次掀起新疆自驾游热潮。消息公布至今,马蜂窝站内“新疆自驾攻略”热度暴涨300%,“独库公路”热度涨幅超过100%。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