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旗下音频平台企鹅FM将下线

产业报道

2023年07月06日

  7月5日,腾讯旗下音频平台企鹅FM发布下线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即日起,企鹅FM将关闭用户注册及充值功能,并在 2023 年9月6日0 时正式停止运营。企鹅FM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款新潮网络电台App应用。

  网经社数字文娱台(WY.100EC.CN)了解到,企鹅FM于2015年5月21日正式上线,是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移动音频内容分享平台,迄今为止已存在八年,在这里用户可以听连载小说、新闻吐槽、经典音乐、笑话段子、娱乐八卦、情感夜话、相声评书、亲子教育等海量音频内容。

  据赛立信发布的《2023中国在线音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以综合性音频平台、有声书、播客、电台自办App等为代表的在线音频,2022年用户量达6.9亿人,全网渗透率达65.7%。

  上述报告显示,在线音频主流App中,月活用户量最高的是喜马拉雅,月活跃用户量高达1.4亿人,处于第一梯队;其次是懒人听书、番茄畅听、蜻蜓FM和荔枝,月活跃用户量高达1200万人,这些App处于第二梯队;云听、凯叔讲故事、酷我畅听、猫耳FM、企鹅FM(222.8万)、听听FM、得到等App月活用户量也都在100万人以上,这些App处于第三梯队。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