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旗下Temu在美起诉Shein

产业报道

2023年07月18日

  7月18日消息,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 Temu 14 日向美国波士顿联邦法院发起诉讼,起诉快时尚竞争对手 Shein 违反美国反垄断法。

  Temu 指控 Shein 利用市场支配力量强迫服装厂商与之签订独家协议,阻止他们与 Temu 合作,后者进入美国还不到一年。

  起诉书写道:“作为占据市场主导的超快时尚零售商,Shein 知道厂商需要借助它的销量及其美国市场的渠道,因此也明白它可以强迫厂商不与 Temu 开展业务。”Temu 还指控 Shein“破坏美国超快时尚市场的扩张。”

  Shein 发言人 17 日表示,Temu 的诉讼“没有根据,我们将积极应诉”。

  这两家公司此前已经在美国芝加哥陷入了另外一起法律冲突。在那起官司中,Shein 指控 Temu 在社交网络上与网红达人一同贬损 Shein。Temu 已经提交一项动议,申请驳回该诉讼,但法院尚未作出决定。

+1

来源:DoNews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