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信视频号3-8月累计处置14844个低俗色情违规账号

产业报道

2023年08月07日

  8月6日消息,视频号安全团队持续加强对“低俗色情”类违规内容的巡查与打击力度。经用户投诉和平台日常巡查,发现部分视频号用户存在:发布隐晦表现性行为、具有性挑逗的内容;发布明显色情动作及色情语音的内容;甚至直接发布打码版色情视频片段,或在视频画面上留下个人账号进行不当引流。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等相关规定,视频号安全团队对涉及上述违规行为的账号均进行封号处罚,并对背后黑灰产团伙的相关微信号进行联动封禁处理。2023年03月06日至08月03日,视频号对涉及低俗色情违规行为的视频号持续进行处理:累计处置47116条低俗色情视频;14844个低俗色情账号;同时对3212个相关微信账号进行梯度处置;对严重违规的微信账号进行封禁处置。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