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TikTok确认与印尼央行进行商谈 寻求获得该国支付牌照

产业报道

2023年08月07日

  8月7日消息,TikTok正在与印尼央行进行早期商谈,以寻求获得在印度尼西亚的支付牌照。TikTok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中,印度尼西亚支付许可证将有利于TikTok平台上的本地创作者和卖家。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今年6月,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宣布,该短视频平台将在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其他地区投资数十亿美元。TikTok方面没有透露详细投资计划,但表示将投资于培训、广告和支持希望加入TikTok Shop平台的中小企业商家。

  目前,TikTok在印尼拥有1.25亿月活用户,与其欧洲用户数量相当,距离美国的1.5亿用户也相差不远。咨询公司Momentum Works的数据显示,印尼去年的电子商务交易额接近520亿美元,其中5%的交易在TikTok上完成,主要是通过直播。

  TikTok当前在东南亚地区有8000多名员工,其中在印尼有近2000人。在Tiktok电商平台上印尼商家多达500万人,大多数为中小微企业,其中200万个通过TikTok Shop跨境电商进行销售。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