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除了直播卖货 普通人靠发视频号也能月入过万

电商评论

2023年08月11日

  视频号商业化正在快速发展。

  在2023年微信广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的直播上,腾讯广告讲师透露,在2023年视频号互选广告变现收入迎来了可观的增长,创作分成计划、小任务等变现方式都跑出来不错的案例。

  在2023微信公开课PRO上,官方团队表示,“好的创作者应该获得回报”。现在正在一点点的实现。

  在视频号上,不仅仅是头部创作者、品牌在赚钱,中尾部的创作者也开始赚钱了。赚钱的背后,是视频号对于内容和商业结合的探索之道。

  01小任务、分成计划各有成长

  今年4月6日,视频号全新创作者变现工具,创作分成计划官宣上线。创作者的原创视频可以成为付费内容,评论中也可插入广告,类似公众号文章的贴片广告而不影响浏览体验,进一步赋能创作者,帮助创作者更方便、更稳定变现。

  现在创作分成计划已经全量开通,只要是优质原创作者、符合内容规范,且有100粉丝就有机会加入创作分成计划。变现得到的收入按天更新,半月可体现。

  官方表示,在半年时间里,分成计划已经出现很好的案例,有创作者凭借一条视频,实现单条视频收入1万+。

  小任务也是如此。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官方不断升级作者的接单效率和变现效率。在接单上,升级了任务中心,方便创作者寻找合适自己的任务、领取任务,从而更好的发布内容并变现。同时,官方引入品牌宣传、小游戏和短剧等广告主,更多赛道的作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任务。

  在投放上,整合了互选和小任务的投放,一起迁移到了腾讯广告互选投放端,帮助广告主一站式投放小任务和互选。从规模上面,微信也上线了二次推广跟内容加热的功能,方便广告主扩大优质内容的规模,也可以帮助作者提升变现的收入。

  在案例方面,官方表示,目前视频号本土作者已经出现不错的案例,有账号在过去一年投稿小任务超过30个,实现收入18万+。

  官方表示,接下来将上线面向MCN机构的对公结算等能力,助力创作者更好地成长和变现。将实现机构后台面向创作者的授权和商单管理的能力,让机构发挥他们的经验和沉淀,帮助作者更快地成长。

  02“加速好内容的价值回报”

  创作者扶持激励政策的升级,源于视频号内容生态规模的持续生长壮大,从用户到创作者,都正在从引流进入“固土”阶段。

  在此次大会上,官方表示,视频号各个赛道的内容表现出高速增长,泛娱乐内容播放量超过185%,泛生活内容同比增长291%,泛知识内容同比增长109%,泛资讯内容同比增长237%。

  内容和流量的高速增长,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创作者进入视频号,如何让优秀的创作者留在视频号,成为了一个问题。而视频号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加速好内容的价值回报”

  在2023微信公开课PRO上,官方团队表示,要给创作者更多的收入,给创作者更多的内容展示空间。

  “ 好的创作者应该获得回报,我们会不断地创建这样的商业化体系,让所有的创作者得到更多的收益。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个创作收益是能够稳健地、健康地向上去生长。

  ——腾讯公司副总裁

  视频号负责人张孝超”

  现今,视频号已经形成了创作者的梯度变现产品服务体系,从0粉到百万粉,每个阶段都有对应的变现工具。在平台的产品服务上,八大变现方式即丰富了头部创作者的变现路径,又准确赋能了中小创作者。

image.png

  小任务的优化、创作分成计划的推出,乃至于互选广告的不断优化,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帮助更多的创作者在视频号快速获得收益,更方便、更稳定变现,让创作者有了更多在视频号输出优质内容的条件。

  03让内容和商业更好的结合

  在过去的三年,视频号一直在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image.png

  经历三年进化后,视频号的「官网感」显然更强了。高度自定义风格、组件灵活的小程序,配合微信生态成熟的支付体系及用户基数庞大的视频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在自己熟悉信任的品牌小程序上直接下单,添加客服微信获取品牌资讯及售后服务。

  越来越多品牌正在把品牌阵地放到视频号上。前有华为、OPPO、小米等科技品牌领军,后有LV路易威登、Dior迪奥、资生堂等服装美妆护肤品牌入局,将大秀、首发直播放在视频号,尝试探索呈现品牌的不同切面。

  视频号与公众号、小程序、企业微信等生态的打通,让公私域联动成为品牌在微信生态的重要经营法则;

  好的内容如果不能实现变现,必将难以为继;只想着如何变现,则很难做出用户喜欢的好内容。不少的短视频、直播平台都在这个问题上折戟沉沙。视频号想走出来一个可以实现双向增长的模式。

  商品分享、小任务、原生信息流广告、分成计划、互选广告,是视频号打造的多个品牌和创作者合作的阵地,也是视频号探索的平台。

  至此,内容和商业已经在视频号开始结合,互相影响、互为支撑,内容为品牌带来新增长,商业为创作者带来新收益。两者的结合,无论是创作者还是品牌都可以在视频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随着视频号各项功能的上线、完善,视频号的流量红利越来越明显,现在已经是入局视频号最好的时间点。面对这样的新渠道、新机会,错过了可能就再也没有。

+1

来源:百准 作者:辰十九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