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统电商老板入局小红书20条建议

电商评论

2023年08月15日

  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庄俊(ID:zhuangjunweixin),作者:庄俊。

  │前言│

  最近接触的比较多的就是想做小红书电商的老板们了,我一直在为电商老板们探索小红书的门路,深入研究内容营销的逻辑和流程。

  数字化时代,小红书作为一个强有力的平台,对于品牌传播和销售具有巨大的影响力。

  以下20条建是我自己实操以及跟内容山庄CEO圈成员交流后总结的,希望能够为你们的小红书之路提供有益的参考,加快弯道超车的速度。

  如果有想详细了解,可以评论区回复数字,我表演胸口碎大石,哦不是,我下一篇文章着重去写。

  001.重视小红书的搜索入口布局,该付费就付费,理解用户/消费者的搜索习惯,以及整个行为轨迹,看到产品或者有需求时,他们第一步会干嘛,第二,第三呢?

  002.今年要有付费流量意识和增加报备账号数量,否则,下一批品牌封禁,你家品牌会上榜。可以降低成本去做,但要分清每种账号和不同内容的目的。

  003.重视内容营销,老板自己要懂内容营销的逻辑和流程,我做小红书营销培训4年,那些能弯道超车的电商老板,真的是自己深入研究小红书的流量,对内容营销真的很重视

  004.那些用小红书弯道超车,年销几个亿的老板,真的会自己带着团队写人群痛点,以及撰写软文内容,这一点值得很多老板学习

  005.接上一条,中小企业老板还是要自己深入一线做营销,不要天天指望招来一个营销大神,彻底改变企业的命运,这很难。除非公司已经有很多钱,完全砸广告买流量,不再为获客而焦虑。

  006.麻烦把你家的卖点调整一下,不然小红书的小姑娘压根就看不懂,你自己得意洋洋观赏自己手上的产品“哎呀,我们真TM厉害,做出这样产品”,但投放小红书时,付费阅读量很高,购买寥寥无几,你就开始骂小红书团队和电商团队了。

  007.小红书品牌破圈一定是以赚钱为基础,每个人对破圈的定义都不同,一个品卖2000万块?1亿?还是众多分销渠道跑来跟品牌谈分销合作?

  008.中小企业不要沉迷品牌,品牌是卖货最后的结果,但基本的视觉和包装设计要做好,而不是一开始就完美主义。优化包装设计是为了更好的卖货,而不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009.如果近期访客量增加了,千万不要降低预算,要乘胜追击,加大投放力度。

  不然过几个月大概率你会看到流量断崖式下滑,因为人群购买产品时,可能这个消费者家里有你的竞品,他想换成你的产品,他有周期和决策成本。

  010.如果想降低试错成本,那么先发100篇笔记测试出这个产品和内容的数据反馈,再调研10-30个博主的反馈,看看人群怎么说,平台数据怎么样,博主怎么说,再大批量生产(供应链也可以聊聊)。

  011.尝试着去挖优秀的人才,招聘来的人才也有可能是被上一家公司优化掉的,不是绝对,但主动出击也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012.如果好几年一直卡在销量上不去,或许要静下来复盘和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团队、渠道、打法、方向、赛道不够差异化和不够有力量?

  013.面对新品类时,不能只对比竞品目前的预算投入,而是能否分析到当初刚起盘时,利于他们的条件是什么,大概投入的预算是多少,我能超越对方的优势是什么?

  014.不妨格局大一点,多交一些朋友,也愿意分享你的方法,创始人基因决定公司走什么发展路线

  015.产品能否满足装逼属性或者社交属性,如果能满足,那么可以降低很大的营销费用,小红书博主和用户会帮你裂变传播,也就是UGC内容。

  016. 布局做小红书之前,先上上庄俊的《小红书品牌卖货》线下2天1夜手把手教小班课,这样能少走弯路,少花很多冤枉钱。

  017.一切以结果为导向,但也要分析小红书结果的背后是什么问题,是产品、品类、内容、数量,还是付费的力度不够,要分析背后的深入原因。

  018.把市面上的竞争对手研究3-5个研究明白,流量的结构是什么,有多少是从抖音,有多少是小红书,有多少是从线下等等渠道。

  019.尽量能合伙去做这件事情,先把小红书的逻辑搞明白,也要坚信小红书是可以让你弯道超车的,市场不会只有你一家,但你可以拥有市场很多家。

  020.每一个阶段的销售额体量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和契机,我问过许多内容山庄成员,年销售额破1000万时,破3000万时,破1亿+,破3亿都在什么契机之下,背后的关键点是什么。

  往往都是市场新机会,机遇,所以守好眼前的,等待新的突破点,10倍增长或许只需要1年。

  │最后总结│

  这些建议围绕着搜索入口布局、内容营销、用户视角、品牌塑造等方面,为你们的品牌传播之路提供了指引。

  无论你是品牌创始人还是传统电商老板,都可以从这些建议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在小红书这片蓝海上,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创新,敏锐地捕捉机会,并勇敢地迈出每一步。

+1

来源:微信公众号庄俊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