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阿里云“通义千问”已完成备案工作

产业报道

2023年09月01日

  8月31日,据知情人士处透露,根据国家七部委联合公布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指导要求,阿里云“通义千问”已完成备案工作,待正式上线。首批通过备案的企业名单,预计将在1周内陆续由各地方相关管理部门通过。

  据网经社云计算台(CC.100EC.CN)获悉,在今年4月举办的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智能首席技术官周靖人正式宣布推出大语言模型通义千问。周靖人介绍称,通义千问是一个超大规模的语言模型,功能包括多轮对话、文案创作、逻辑推理、多模态理解、多语言支持。

  通义千问能够跟人类进行多轮的交互,也融入了多模态的知识理解,且有非常强的文案创作能力,能够续写小说,编写邮件等,可以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在视频演示中,通义千问可以实现例如调用差旅接口推荐差旅产品,视频会议中自动生成会议摘要;也可以作为智能购物助手,自动推荐品牌、产品等,提升购物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CEO张勇在云峰会上表示,阿里巴巴所有产品未来都将接入“通义千问”大模型,进行全面改造。包括天猫、钉钉、高德地图、淘宝、闲鱼、饿了么、优酷、盒马、淘票票等等。

  今年5月,主题为“智在江苏,为创新提速”的2023阿里云峰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会上,阿里云智能中国区总裁黄海清透露,通义千问已有2千多个伙伴在测试。“未来大模型的发展是面向千行百业,面向行业的专属大模型会成为一个趋势。”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