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蚂蚁 华为 百度 字节等30余家机构共同发起AI安全工作组

产业报道

2023年09月08日

  9月7日下午,在2023 Inclusion·外滩大会举行的《探索下一代安全智能》论坛上,世界权威国际产业组织“云安全联盟”(CSA)大中华区宣布成立“AI安全工作组”,中国电信、蚂蚁集团、华为、百度、字节跳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金融测评中心等30余家机构成为首批发起单位。该组织致力于共同解决AI技术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安全难题。

  “AI安全工作组”将聚焦人工智能突出的安全风险问题,输出人工智能内生安全、衍生安全、助力安全等领域的白皮书、产业知识图谱、团体标准、系统框架、解决方案等,为整个行业提供一个清晰、系统的AI安全研究框架。

  据网经社(WWW.100EC.CN)获悉,CSA(云安全联盟)成立于2009年,共有成员单位1000余家。CSA GCR(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是CSA全球四大区之一。据悉,此次AI安全工作组成立后,也将发挥国际桥梁作用,使我国AI安全研究成果传递至全球范围。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