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OneShip“上新”!4大实用功能助力旺季营销

商家服务

2023年09月22日

  旺季的脚步越来越近,“枪声还未打响,但硝烟已经弥漫”,产品生产、营销策划、推广策略、物流备货……要做的事情一件接一件。跨境商家纷纷开始紧锣密鼓地备战旺季,期待四季度“一锤定音”。

  今年受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海外消费者在维持节假日开支的同时,购买决策也更加谨慎,对商品的价格、折扣、性价比更为看重,2023年旺季,势必是一场“攻坚战”。

  旺季物流如何布局,守护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这个旺季,SHOPLINE物流旗下跨境电商履约解决方案OneShip带着最新的功能来为大家保驾护航。

  第一站:多退少补——实重实缴,对账清晰

  OneShip预付用户创建订单或者通过Open API与OneShip对接后,下单选择渠道可根据系统计算的初步价格进行扣费;对应币种的钱包会记录下每一条扣款流水;货物在仓库称重完成后,自动返回实际的计费重至系统,系统会根据该重量重新核算价格,进行“多退少补”操作。

  商家可在OneShip上进行线上可视操作,后台根据实际的计费重情况实缴实退,无需人工核对重量、费用。每笔扣费有迹可循,商家可以清晰把握物流费用支出情况,提升对账效率,优化物流成本管理。(更多计费重渠道接入中,敬请期待!)

  第二站:多币种账户——多市场无忧布局,跟汇兑损失说拜拜

  随着东南亚、拉美、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兴起,不少跨境商家会同时在多个市场拓展业务,有时会需要使用多币种结算物流账单。但是各个币种账户之间相互转账不仅浪费人力与时间,有时还会产生不少的汇兑损失。

  用OneShip,一站即可管理多币种账户,各币种账户余额清晰可见,帮助商家快速实现多市场布局,提升多国跨境物流管理的效率与成本。

  第三站:自定义充值金额——我的物流我做主

  在支持固定充值金额的基础上,开放充值金额自定义,OneShip预付款商家可以根据销售计划、订单数量,自定义充值金额。淡季旺季,实用实充,减少资金压力。

  第四站:线上签署合同——足不出户货至全球

  传统物流前期签约环节依赖线下沟通与纸质资料的同步,一来一回经常需要一两个星期甚至更久才能完成签约。新功能上线之后,预付的个人、商家用户线上即可完成OneShip合同签署,降低签约成本与时间,让商家管理更高效。

  省去线下签约合同打印、寄送等一系列人力、时间成本,所有资料线上实时保存更新,便捷、高效、安全;无需等待,签约完成即可操作发货,业务快人一步!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