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欧盟否决Booking 16亿欧元收购收购航班技术公司Etraveli

跨境电商

2023年09月27日

  9月27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于发布声明,宣布否决在线旅游巨头Booking Holdings近16亿欧元收购航班技术公司Etraveli的拟议交易。

  据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Booking Holdings于2021年11月宣布了收购Etraveli的计划,后者的核心业务是在线销售航班。

  欧盟委员会表示,Booking Holdings是业内领先的酒店在线旅行社(OTA:online travel agency)服务提供商,eTraveli则是欧洲航班OTA服务的主要提供商之一。此次收购将使Booking Holdings巩固其在欧洲经济区酒店OTA市场的主导地位,导致增加酒店,甚至是消费者的成本更高,而Booking Holdings提供的补救措施并未提供足以解决这些担忧。

  Booking Holdings首席执行官Glenn Fogel表示,将对欧盟委员会的否决提出上诉。

  Etraveli集团首席执行官Mathias Hedlund表示,与Booking达成的协议将通过降低价格和增强航班行业的竞争进一步使欧洲消费者受益,同时对酒店OTA行业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