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双11:“全网最低价”为核心KPI

产业报道

2023年10月16日

  10月16日消息,据报道,今年淘天集团在天猫双11启动会上,把“全网最低价”定为核心目标,包括三大行业发展中心和用户、平台、直播等横向部门,都明确“全网最低价”为核心KPI。

  据接近淘天集团的行业人士透露,双11淘宝新增两类商品:一是“全网低价”,保证同时段所有电商平台最低价;二是“官方立减”,单品价格直降15%以上,无需跨店凑单。主要资源如搜索、推荐、主会场、直播等,全面向全网最低价商品倾斜。淘宝百亿补贴还将推出“买贵必赔”服务。

  淘天内部人士透露,“全网最低价”这一完全区别于往年GMV、DAU等指标的KPI,直接来自CEO戴珊。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今年以来,戴珊一直强调把“用户为先”定为淘天集团的首要战略,淘天五大战役之一的价格力被认为是“用户为先”的直接体现。之后,淘宝相继推出同款比价、五星价格力、淘宝好价等工具和频道,将站内外资源重点投入性价比商品。尤其淘宝好价列于淘宝app的C位,显示出淘宝在价格力上的决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