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庄帅:大平台互联互通促进消费和推动经济增长

产业报道

2023年10月16日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随着电商行业的竞争加剧,各平台“双11”在笼络商家、低价促销、营销创新和提升用户体验等方面也都面临着竞争压力。

  2.对于淘天来说,通过与腾讯广告的深化合作,可以借助微信用户的活跃度吸引更多用户回流淘天购物;对于商家来说,可以更精准地获取微信用户,并更好地转化微信的私域用户;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在多渠道购买淘天平台的商品,其购物体验也将更好、更便捷。

  3.大平台间的互联互通是政策要求,也是各平台开放合作的需要,同时符合各平台的利益诉求。对于“双11”这样的购物节来说,此举也将进一步促进消费和推动经济增长,让消费者在不同平台更自由地选择商家和商品进行购买,商家也能够更低成本地进行经营,各平台也能够因此而获益。

  4.在经济下行周期中,折扣零售和低价零售的生命力较为旺盛,以低价商品为主的直播带货能够持续火爆,也说明了低价策略依然有吸引力。

  5.不过一旦低价成为所有电商平台的标配,这种比拼也就又回到了起点。因此,平台的战场应该在低价之外。低价可以吸引消费者来到平台,但最终让消费者决定下单的,还是商品的品质和配套的服务。这也要求平台不能再一味追求大而全,而需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分层需求。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