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航运贸易数字化合作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产业报道

2023年10月20日

  10月19日,航运贸易数字化合作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该联盟由中远海运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银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等中央企业单位,以及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等航运贸易骨干企业,与国家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共同组建,旨在推进国家级航运数字化公共服务发展,围绕航运贸易的复杂场景,利用区块链技术,打破国际贸易数据传递的瓶颈,吸引相关企业共同参与构建航运贸易数字化生态。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航运贸易数字化合作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将共同推进国家级航运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围绕航运贸易中涉及的船舶、港口、物流、金融、监管等复杂场景,打通不同贸易系统或平台,解决“数据孤岛”和身份互信问题。

  同时,新联盟通过跨链互联,实现与国际主流航运贸易平台的数据传递,促进国内外航运贸易主体协作,加速全球贸易便利化进程,构建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航运贸易数字化生态。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