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欧盟要求全球速卖通提供其平台上销售的非法产品信息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08日

  11月8日消息,近日,欧盟委员会向全球速卖通发出正式信息请求,要求其报告为履行“保护消费者免遭假药销售的义务”而采取的措施。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根据欧盟最新《数字服务法》的要求,布鲁塞尔要求该在线销售平台提供更多信息,说明其为遵守“风险评估相关义务和保护在线消费者”而采取的措施。正如欧盟一份声明所报道的,欧洲执行委员会近期正在关注假药等非法产品的传播。

  全球速卖通必须在11月27日之前对欧洲执行委员会的问题做出回应,欧洲执行委员会一旦对其情况做出评估,就可以采取措施甚至启动正式程序,根据要求,对可能出现的不正确、不完整或误导性信息处以罚款。另外,如果该平台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做出回应,布鲁塞尔可能会对其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做出回应进行定期罚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