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TikTok将以新方式重启印尼电商业务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20日

  11月20日消息,据报道,TikTok将通过其他方式,重启在印尼的电商业务。

  印尼合作社和中小企业部相关官员 TemmySatya Permana 证实了该消息,他表明 TikTok 将再次开业,而且会遵守印尼的相关法规。不过,TikTok 不太可能为 TikTok Shop 组建新的商业实体,根据计划,TikTok Shop 将与当地电商平台之一合作。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在 9 月底,印度尼西亚政府下发了禁止社交平台进行商品或服务交易的禁令,并只给了平台 7 天反应时间。受此政策影响的 TikTok,也宣布在 10 月 4 日 GMT+7 17:00 之前不再为 TikTok Shop Indonesia 的电子商务交易提供便利,曾经 " 风光无限 " 的 TikTok Shop 黯然离场。

  不过,TikTok 在印尼有 1.13 亿用户,不比美国的 1.17 亿用户少多少。2022 年,TikTok 在印尼的交易总额占了在东南亚交易总额的约 57%。所以,TikTok 很难真的放弃印尼市场,为此也做了一些尝试:

  此前就有 TikTok 与包括 Tokopedia、Bukalapak、Blibli 等在内的多家印尼本土电商企业进行洽谈的消息传出,TikTok 一直在寻找重启印尼电商业务的方法。

  如果未来 TikTok 通过与印尼当地电商平台合作的方式,来重新启动在印尼的电商业务,那对其来说算是找回一些 " 损失 ",不过独立性也将大大受限。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