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黑龙江省跨境电商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金额达27.6亿元

数字城市

2023年11月22日

  11月22日消息,在近日举办的黑龙江省跨境电商招商推介会上,哈尔滨跨境电商综试区对俄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同江市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等11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27.6亿元。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1-9月,黑龙江省跨境电商贸易额同比增长2.7倍,跨境电商出口额超千万的国家达到38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8个、RCEP成员国11个,对俄罗斯、美国、马来西亚跨境电商贸易额超5亿元,对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跨境跨境电商贸易额超亿元。

  海外仓达到40个,仓储面积48.0万平方米,其中俄罗斯海外仓31个,仓储面积42.8万平方米,分别占海外仓总量的77.5%、89.2%,业务范围涵盖仓储、配送、代运营等领域,实现了商品在目的国的本地销售、本地配送,满足了跨境电商客户多元化需求。

  “哈尔滨-黑河-叶卡捷琳堡”“哈尔滨-绥芬河-叶卡捷琳堡”“哈尔滨-东宁-叶卡捷琳堡”等3条跨境电商物流通道1-9月发运商品796.9万件,货运量3454.4吨,分别同比增长82.9%、114.4%,实现贸易额3亿元;“绥芬河—莫斯科”“绥芬河—乌苏里斯克”等2条阿里巴巴菜鸟物流线路1-9月过货跨境电商商品123车,实现贸易额2.5亿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