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Temu与欧洲三大快递商达成合作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23日

  1.扩大欧洲配送网络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欧洲市场中立足,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Temu再度发力物流。

  近日,据媒体报道,为了扩大自身在欧洲的物流配送网络,Temu与三家欧洲快递公司展开了合作,它们分别是意大利邮政(Poste Italiane)、CTT和Mail Alliance。

  具体来看,在意大利,Temu主要与意大利邮政(Poste Italiane)合作,通过采取一些物流创新方案,比如设立支持PIN码的储物柜,和在当地线下商店设置取货点,来提高Temu在意大利半岛的配送效率。另外,这次合作的双方都比较重视环保,因此将会尽力减少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以及采用环保包装。

  在葡萄牙和西班牙,Temu主要与当地快递巨头CTT合作,由CTT来为Temu的用户提供交付服务,这将提升Temu在整个伊比利亚半岛的物流配送能力。

  而在德国,Temu主要与Mail Alliance合作,借由该快递公司在当地的庞大配送网络以及五万多名工作人员,Temu将显著提高自身配送大宗商品的能力,同时还将进一步给物流提速。

  “及时、可靠的交付是客户满意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此次合作,Temu官方发言人表示,“强大的区域合作伙伴,将帮助我们满足并超越客户对平稳高效的履行流程的期望。”

  2.在海外加速狂奔

  上线一年多以来,Temu屡屡交出亮眼成绩,如今已上线四十多个国家的站点,其应用程序下载量超过2.23亿次,仅在美国一个市场就斩获了超1亿的月度活跃用户。

  不仅如此,Temu的销售额也正在不断攀升。去年9月刚上线美国站点时,Temu的月度GMV仅为300万美元。而到今年6月,Temu月度GMV已暴涨至10亿美元。认识到自己如此强大的销售能力,Temu也是备受鼓舞,于近日定下了平台2024年300亿美元的GMV目标。

  Temu能有如此猛烈的扩张势头,无疑与“低价”二字离不开关系。与其母公司拼多多一样,Temu自上线之初走的就是极致低价路线,而如今全球经济放缓、多国陷入持续性通货膨胀、消费者纷纷缩减购物开支,Temu的出现,就恰好迎合了当今海外消费者对低价生活日用品的需求。所以,Temu能够迅速打开消费者心智,不断深化自己的影响力。

  然而,Temu在物流方面存在的问题也实在让人难以无视。当前,Temu采用的是国内发货+与海外本土快递公司合作配送的方式,这样不仅物流成本较高,运输效率也比较低,而且还偶尔会出现爆仓的情况。比如今年3月,由于订单量暴涨,Temu经历了一次长达半个月的严重爆仓。

  坦白来说,因为Temu商品的极致低价和免费送货服务,许多海外消费者们还可以忍受平台的物流问题。但Temu显然也知道,无论如何,物流对电商来说都是重中之重。因此,近来Temu也在物流方面频频发力,前不久还和世界多家海运公司展开合作,旨在通过海运快船的形式来解决跨大洲的货物运输问题。

  总的来说,对于包括Temu在内的一众新兴电商平台而言,走过最初的爆发期之后,如果想要更加稳定健康地发展下去,还是必须补齐平台种种短板,完善包括供应链、物流在内的所有电商基础设施。想必在未来,Temu还将在物流上有新的动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跨境前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