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23年前三季度广东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79.4%

数字城市

2023年11月24日

  11月24日消息,“助力‘百千万工程’ 跨境电商百县行”启动仪式于11月21日在汕头举行。有关方面表示,将实施跨境电商“培土扶木”行动、县域产业“固本提质”行动、百县粤品“出海赋能”行动、贸促系统“服务护航”行动,促进县域产业提质发展。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活动现场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79.4%,总额和增速均保持全国第一,拉动广东省外贸增长4.3个百分点。汕头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截至去年底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237亿元,全省第五、粤东西北第一。

  据了解,“助力‘百千万工程’跨境电商百县行”系列活动将持续三年,期间将推动建设县域特色产业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发挥跨境电商对县域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县域形成更具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形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贸促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汕头市政府与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汕头市贸促会、汕头“六区一县”政府与广东省直播电子商务协会分别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广东省贸促会联合相关行业协会、跨境电商企业和服务机构共同发起《“助力‘百千万工程’ 跨境电商百县行”行动宣言》,提出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的目标及措施。

  “通过跨境电商的带动作用,广东省县域经济可突破地域限制,扩大贸易规模,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将短板转化为提质发展的‘潜力板’。”广东省贸促会会长陈小锋说。

  “我们将深入县区产业带,探索一条针对县区商家的简单易懂、积极有效的全链路服务体系,打造出适用于广东122个县区的特色打法。”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公共事务广东负责人罗海文表示,同时,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将增加对县区平台人力资源的投入,深耕县域,希望积极与县区政府配合,推动县域内企业与其他地区、国际企业的合作,促进资源共享。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跨境电商龙湖行暨供需对接会,Lazada首发“全托管”模式。“今年我们推出‘全托管’模式,适用于产业带的工厂和工贸一体商家。我们也组织了一系列的‘Lazada走进中国产业带’的活动,帮助企业出海。”Lazada全托管业务招商负责人张兵介绍,作为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面向东南亚的B2C电商平台,Lazada致力于为中国商家提供一站式出海东南亚解决方案。

  亚马逊全球开店、希音SHEIN、eBay、Shopee及美客多等平台代表也在对接会上进行推介。“从今年起,我们将安排公司省内本地的商务拓展经理长时间驻扎本地,助力广东省县域地区的企业。”eBay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何国波介绍,eBay将帮助搭建跨境电商平台,使当地企业能够更容易地进入国际市场,促进产品的出口。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