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天猫将发布10款智能工具和服务 其中AI开店可5分钟内完成新店创建

数字城市

2023年11月24日

  11月23日,淘宝天猫商家与生态伙伴大会上,淘宝天猫商家体验与工具负责人晓穆表示,2024年起,淘宝天猫将向商家全量发布10款智能工具和服务,包含AI开店、AI场景图、AI修图、AI模特图、经营咨询、智能周报、文档解读、发上新、图片拓展、标题优化。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其中,AI开店能够为商家提供极速开店能力,支持AI快速发品,自动生成主图、详情,并根据商品风格,自动生成店铺logo和店铺名,5分钟内完成新店创建与商品售卖。

  AI开店主要基于平台的“智能助理”产品,晓穆表示,智能助理属于平台开发的深层次AI产品形态,相较于“智能工具”局部解决商家的素材生产等问题,智能助理更趋向于处理多个链路的整合问题,例如开店等几个环节联动的场景。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