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陈虎东:低价策略恰恰说明电商后端着力于降本增效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27日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虎东在接受《证券时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1.电商购物节这样的概念基本上已被消费者认同,即使特定的电商购物节取消,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变化也不会很大。另一方面,电商购物节到了升级的阶段,目前几乎所有的电商购物节仍是同质化竞争。

  2.在电商模式、供应链、数字化、人才梯队等方面,淘宝面临着激烈竞争。推出“年终好价节”的背后,是淘宝想找到突破口,实现一定程度的突围。

  3.电商购物节的出现,一直伴随着低价竞争,低价策略恰恰说明了电商后端着力于降本增效。尤其随着直播电商的发展,头部主播主导的电商销售渠道过重,未来电商平台一定会趋向于后端变重,前端变轻。

  4.未来电商的竞争点,毫无疑问还是供应链管理的竞争,头部流量的光环一定会散去,使各方都得到均衡发展。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