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TikTok在欧盟地区招聘多个电商 物流相关职位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07日

  12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TikTok正在欧盟国家地区招聘多个电商、物流相关职位,根据这些岗位信息,TikTok或将在阿姆斯特丹建立一个物流中心,并在都柏林建立负责市场的团队,或是为TikTok Shop进军英国以外的欧洲国家市场做准备。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截至目前,TikTok Shop仅在英国、美国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上线。2022年7月,由于内部问题以及欧洲和美国市场表现不佳,TikTok暂时搁置了在欧美市场的直播电商扩张。

  报道称,在阿姆斯特丹,TikTok正在招聘的岗位包括“高级履行解决方案经理”。根据职位描述,该岗位将负责为英国和整个欧盟规划和设计物流解决方案,这可能还包括建立物流仓库网络。

  在都柏林,TikTok正在招聘的岗位包括“TikTok电商-自动化和自助服务项目经理”,以及一位“合作伙伴质量保证专员”,二者都属于TikTok“电商管理与体验(GNE)”团队;在布鲁塞尔,TikTok正在招聘一位“电商、ESG和贸易政策分析师”,负责观察对当前和未来TikTok在EMEA地区电商业务策略产生影响的政治趋势和辩论。

  报道显示,TikTok已在阿姆斯特丹、都柏林等地区搭建起了物流、电商团队,并且挖走了许多亚马逊前员工。

  例如,在阿姆斯特丹,前亚马逊员工Vignesh Suresh在2023年8月加入TikTok,担任“高级经理-定价和收入策略|电商物流”。另一位亚马逊前员工Bob Groenveld在2022年就加入了TikTok,担任“QA搜索运营电商”。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