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已建设库存预警等三大库存管理工具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07日

  12月7日消息,京东发布消息称,为了保障消费者体验,京东开放平台已建设库存预警、库存看板及补货建议三大库存管理工具,及时预警商家商品无货、滞销等异常问题;同时,京东开放平台将迭代商品库存管理规则,规范商家因库存设置不合理导致的无货、延迟发货等违规现象,预计2023年12月底左右发布,1月份生效。

  官方提醒,请商家及时关注和更新库存情况,保证在售商品库存设置的合理性。若商品暂时无货,商家可以及时采取诸如限购、预售等方式合理售卖,避免出现消费者购买后无法履约的情况出现。

  通过京东预售产品工具(商家后台-营销中心-营销工具-商品预售-新建预售)发布商品,按照预售系统设置的时间将商品或服务提供给消费者;或通过京东预定产品工具(商家后台-商品管理-在售商品管理-修改商品-功能设置-sku预定设置)发布商品,按照预定系统设置的时间将商品或服务提供给消费者。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