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无人机深圳市宝安区的首条配送航线开航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11日

  12月8日,深圳市宝安区首条美团无人机配送航线在新安街道海雅缤纷城至中粮创芯研发中心开航。据了解,用户在中粮创芯研发中心附近订购外卖,即可选择无人机配送,菜品打包后最快7分钟就能送到降落点。

  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获悉,新航线的起飞点位于新安街道的海雅缤纷城。该商圈地处宝安商业核心区,内设国际美妆名品、特色餐饮、中西餐厅、风味美食街等多种业态。目前商圈内的大米先生、Manner等多家商户已接入无人机配送,未来该服务还会接入甜品、正餐等不同类型的商家,丰富居民们的选择。

  降落点中粮创芯研发中心位于尖岗山战兴基地门户位置,该产业综合体聚焦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持续探索以数智力量赋能智慧园区运营,也是全国首个5G+AIoT园区。新航线将进一步满足附近办公人群对高品质商务生活的需求,为园区及周边居民提供高质量商业配套。同时,园区丰富的业态组合、消费空间与实践数据,也将不断丰富无人机配送的智慧化应用场景。

  美团无人机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无人机致力于城市低空无人配送网络的建设,希望通过持续研发探索,处理好城市中心区域配送的复杂场景挑战,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品质的无人机配送服务。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