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郭涛:阿里再注资Lazada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其在东南亚地位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12日

  12月12日消息,东南亚电商Lazada近日从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又获得了6.34亿美元的资本。据悉,这笔资金是在阿里巴巴继续评估和调整其战略之际提供的,阿里巴巴今年向Lazada注资总额超过18亿美元。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天使投资人、知名互联网专家郭涛表示,

  1、阿里巴巴集团再次向东南亚电商Lazada注资6.34亿美元,显示出该公司对东南亚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调整。Lazada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在该地区拥有强大的市场份额和用户基础。通过继续投资Lazada,阿里巴巴希望进一步巩固其在该地区的地位,并扩大其在该市场的影响力。

  2、这次注资也反映出阿里巴巴对东南亚市场的潜力和增长前景的认可。阿里巴巴希望通过加大对Lazada的投资,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扩大其在东南亚市场的份额。通过加大对Lazada的投资,阿里巴巴可以进一步扩大其在全球电商领域的布局,实现多元化发展的目标。

  3、Lazada面临着来自Shopee、Zalora、Zilingo、TikTok、Tokopedia、Bukalapak等企业多方面的竞争,要想脱颖而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并非易事。东南亚地区的消费者需求和文化差异较大,阿里巴巴需要根据当地市场的特点进行定制化经营。此外,国际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对阿里巴巴在东南亚市场的发展产生影响。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