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云首席商业官蔡英华或已离职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14日

  12月13日,有消息称阿里云首席商业官蔡英华(花名:华琰)已于当日正式卸任,从阿里云正式离职。对此,网经社向阿里云方面进行求证,截至发稿,阿里云暂无回复。

  据网经社云计算台(CC.100EC.CN)获悉,蔡英华在2022年3月出任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M7级)。此前,蔡英华曾任华为EBG中国区总裁,一手带起华为在中国政企业务客户上的数字化业务,建立前期咨询规划、中期交付实施、后期运营运维等合作伙伴生态,并将政企业务下沉到各个地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原阿里云智能CEO张建锋卸任法人,蔡英华接替。但到了9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蔡英华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天眼查显示,蔡英华目前只在两家公司有任职信息,分别在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在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

  实际上,在今年11月,阿里云就进行过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具体高管层面,基础设施委员会由吴泳铭负责,成员为阿里云CTO周靖人(花名靖人)、阿里合伙人蒋江伟(花名小邪)、阿里巴巴CTO吴泽明(花名范禹)、达摩院院长张建锋(花名行癫),向吴泳铭汇报。基础设施事业部由蒋江伟负责,向周靖人汇报。产品架构与稳定性部由唐洪负责,向周靖人汇报。

  商业化层面,本轮调整中,阿里云商业线成立三个业务事业部,其中公共云业务事业部由刘伟光负责,混合云业务事业部由李津负责,海外业务事业部由袁千负责,三人均向吴泳铭汇报。另外调整业务线还包括:供应链&IDC、网站&电销&服务、CIO线,由王磊(花名昆阳)负责,向吴泳铭汇报;商业智能线、战略投资线、销售管理部、价格管理部、策略部,由郑俊芳(花名师太)负责,向吴泳铭汇报。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