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度电商市场规模将达600亿美元,释放积极信号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14日

  1.潜力无限

  在全球化的强势带动下,印度电商市场的潜力也在持续爆发。

  消息显示,近日,Bain&Company对印度电商进行了研究并发布了2023年印度电商市场的相关报告。报告显示,尽管经济逆风席卷全球,但与欧美等成熟电商市场相比,印度电商市场各方面的数值仍保持着积极增长。

  具体来说,印度电商虽然起步较晚,但庞大的人口基数和不断完善的社会经济环境还是为其提供了强劲增长的稳定基础。

  报告显示,2023年印度电商消费者的数量将达到2.3亿-2.5亿,而过去三年里,这一数值增长了约1.2亿。另外,作为线上消费的主力军,印度中高收入群体的数量也是节节攀升,预计到2028年,印度将拥有7000万中高等收入家庭,为整体电商销售贡献至少85%的份额。

  当然,持续释放的消费支出也促进了印度线上零售的增长。

  Bain&Company预计,尽管经济下行使市场增长出现一定程度的滞缓,但2023年印度电商市场规模还将保持17%-20%的增速,达600亿美元。并且,未来5年,随着电商渗透率进一步提高,该市场预计还将增长23%-25%,换言之,到2028年,印度电商市场销售额有望突破1600亿美元。

  2.多元发展

  当然,印度电商市场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不单单体现在销售额和渗透率上,Bain&Company的报告中还揭示了该市场背后的另一积极因素——多元化发展。

  报告指出,目前印度电商市场有四种新电商模式正在悄然兴起,包括快速电商、低价电商、直播电商和快时尚电商。

  简单来说,快速电商是指交付时间短(一般在半小时以内)的电商交易模式,数据显示,到2023年,快速电商将占印度电子杂货GMV的40-50%;低价电商,顾名思义,就是指专营高性价比商品的电商模式,2020年至2022年,印度低价电商平台所占市场份额狂翻了5倍。

  此外,印度的直播电商和快时尚电商也处在初期高速增长阶段,前者占据印度电商市场15%以上的销售份额,后者在未来几年都将保持30%-35%的年增速。

  不得不说,四种新电商模式的兴起说明印度电商市场已经具备了长远发展的潜力。快速支付、高性价比、社交电商、快时尚……这些都代表着消费者不同的消费倾向,差异化的消费倾向造就多样化的消费者细分市场,同时也将为电商平台和卖家竞技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而电商玩家之间的良性竞争也将推动印度整个电商市场往更多元、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印度电商销售额仅占零售总额的5%到6%,这意味着该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正适合卖家入场掘金。相信在印度电商市场潜力的托举下,各位卖家一定能抓住商机,实现业绩长虹。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跨境黑马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