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信前10月处理售假直播间7.7万余个 打击售假个人账号4.5万余个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18日

  12月18日消息,由腾讯公司主办的“2023微信知识产权保护大会”近日在上海召开。大会现场,微信法务总监、微信品牌保护工作负责人黄汉章代表微信法务团队发布了《2023微信品牌保护报告》,报告介绍了微信品牌保护工作这一年来的核心举措、主要成果及未来方向。

  据黄汉章介绍,2023年1月至10月,微信核实并打击售假个人账号4.5万余个,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3%,近三年保持下降趋势,处罚准确率趋近100%,被采取封禁措施的售假账号数量同比增加300%,被屏蔽历史朋友圈的售假账号同比增加365%。重复售假率降至6.9%,同比大幅下降52%,并实现了近半年内售假账号重复注册数量为0的成果。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微信全年累计处理售假直播间7.7万余个,处罚3,300+个售假视频号,其中近2000个视频号被永久封禁,并处罚关联个人账号950余个。公众平台处理商标侵权投诉8.6万件,同比减少22%,核实3.3万单侵权,同比减少20%。视频号关键词库共包括超过11万个关键词,其中品牌商标类关键词超过3万个,日均拦截次数达2万次;公众平台关键词库总量超过18万个,商标类关键词总量扩充至超过2.9万个,日均拦截不当注册超11,500次。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