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TikTok电商2024年GMV目标为500亿美元

跨境电商

2023年12月19日

  12月19日消息,据36氪消息,TikTok电商为2024年定下了500亿美元的GMV目标,比今年200亿美元的目标数字翻了一倍多。报道称,目前TikTok电商东南亚GMV已经超过130亿美元,其中印尼突破40亿美元,泰国市场35亿美元左右,两个多月的封禁让印尼市场至少损失了10亿美元。36氪就此消息向TikTok方面求证,对方未予回应。

  自2021年试水开始,TikTok电商已在印尼、英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美国、沙特、西班牙、巴西、日本等国家上线。报道称,TikTok美区5月单日销售额可达30多万美元,8月增长到500多万美元一天,10月更是升至1000万美元一天。根据FastMoss数据,今年黑五大促期间,TikTok美区在11月24日单日的GMV就超3300万美元。

  TikTok美区服务商卧兔创始人胡煜透露,目前TikTok美区GMV已超过1400万美元/天,以Temu类比,他预计2024年TikTok电商美区日GMV将达到1-2亿美元,仅美区或许能贡献300亿美元左右的成绩。

  晚点LatePost曾报道,TikTok电商在2022年上半年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已超10亿美元,与其在2021年全年的体量相当。TikTok电商团队在去年定下5年内实现4700亿美元GMV的目标;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业务Temu则定下了2024年300亿的GMV目标,同样也是今年目标的两倍。

  在今年3月份字节跳动11周年线上直播会上,TikTok电商业务负责人康泽宇曾表示,美国市场在做一些测试,未来也会很大规模去启动。同时,康泽宇提到,TikTok电商接下来会有一些要聚焦的重点项目,首先就是要在欧美市场形成突破,“因为欧美国家的用户对于商品质量、售后政策、客服要求都很高,且人力成本、物流成本比东南亚都要高,所以业务策略跟东南亚很不一样,我们要投入很大精力去探索去突破。”

  目前,TikTok美区已经上线“全托管”以及“跨境商家自营”两种模式,后者主要定向邀约三类商家入驻,包括美国本土发货商家、品牌出海商家,和经营珠宝水晶类目的商家,但条件较为严苛,比如:不能个人注册,且近两个月GMV要超过200万美金,必须美国本土发货,不能虚拟仓(珠宝水晶类除外),一旦触发红线就会面临关店风险。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刘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