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以色列电商Azrieli将关闭站点并裁员70人

跨境电商

2023年12月20日

  12月20日消息,据报道,以色列Azrieli集团近日宣布关闭电子商务站点Azrieli.com,同时解雇Azrieli.com中的70名员工,该网站将继续运营至12月22日。Azrieli.com网站的首席执行官Daniel Koren将留在Azrieli集团继续开发应用程序和数据。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该网站的活动已导致集团损失3.33亿新谢克尔(9,000万美元)。2016年,购物中心集团决定进军线上领域,以6200万新谢克尔(合1700万美元)收购了Aviv Medical创办的电子商务平台,一年后以Azrieli名义开展电子商务活动。

  Azrieli集团表示:“关闭站点是基于集团的评估。以色列的电子商务市场仍然不够发达,渗透率较低,全球网站的存在率很高。除此之外,当地法规还以牺牲本地网站为代价来加强全球网站,例如仅对国际网站免征增值税。”

  该集团还指出:“多年来,集团的电子商务活动经历了重大转变,并做出了一些改变,以适应以色列消费者的口味。此外,整个技术基础设施也进行了重建。但是,这些努力并没有满足足够大的市场,因此无法证明在该领域进行额外投资是合理的。”

  除此之外,Azrieli无法吸引Zara、Fox Group、Castro、Renoir等大型时尚零售商访问其网站。因此,与销售这些时尚品牌的在线平台相比,Azrieli遭受了亏损。尤其是福克斯集团建立的终端X相比,该集团销售Azrieli站内所有品牌以及国际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报道称,eBay近日宣布将在以色列250名员工中裁员约20至25名。本次裁员是该公司更广泛的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今年2月,eBay宣布决定实施全球裁员,影响员工总数的4%,共计500人。受影响的包括eBay以色列研发(R&D)中心的众多员工,该中心于2005年以6.2亿美元收购Shopping.com后成立。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王小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