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优步与特斯拉合作进军日本网约车市场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27日

  12月27日消息,据报道,优步正寻求与特斯拉合作进军日本网约车市场。日本政府近日决定,从明年4月起允许网约车服务在特定地区和时段运营,以缓解出租车司机短缺问题。据称,优步最初将部署30辆特斯拉Model Y电动汽车,2024年内增至100辆。其定价将比当地出租车的一般费用高出约20%。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据《环球时报》援引《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从明年4月开始,日本政府将允许网约车服务在特定地区和时段运营,以缓解日本出租车司机短缺问题。

  新规定允许持有普通驾照的司机在出租车短缺的时段和地区用私家车有偿载客,条件是他们必须接受出租车公司的管理。届时,将通过手机叫车软件和无线调度数据来确定出租车不足的地区和时段。为确保安全,出租车公司将承担车辆的维护责任,并需经国土交通省许可才可运营私家车载客服务。

  据悉,允许出租车公司以外企业加入的网约车服务全面解禁政策仍在讨论当中,日本政府计划最晚于2024年6月就相关问题做出决定。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