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元旦旅游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00%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29日

  12月29日消息,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截至12月27日,2024元旦假期的旅游预订单量(含住宿、门票、交通等)同比增长超500%,TOP5目的地城市分别是哈尔滨、重庆、成都、长沙和南京。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临近元旦,地方菜的搜索量同比增长超1倍。最近一周,在美团平台上线“跨年”主题团购套餐的餐饮门店数同比增长108%,相关套餐订单量增长526%。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冬季滑雪、洗浴、泡温泉成为热门休闲方式。以张家口崇礼为例,雪场住宿就成了抢手资源。美团、大众点评上,元旦雪场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400%,张家口市雪场住宿订单量领衔全国。

  此外,12月以来,全国洗浴中心的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249%,沈阳、北京、上海、哈尔滨、苏州订单量居全国前五。南方温泉也颇受欢迎,广东中山温泉宾馆市场营销部负责人高栩介绍,节前通过美团直播、团购套餐等提前锁定潜在消费群体,元旦假期300余间客房预计全部满房。

  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表示,小众目的地城市、多样玩法持续涌现,市民游客的消费选择也更多元。依托真实评价形成的大众点评“必吃榜”“必住榜”等线上出游服务产品,挖掘本地新型消费潜力,同时连接“宝藏”供给,帮助更多消费者深挖新玩法。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