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又一独角兽横空出世,韩国C2C电商Kream估值超万亿

跨境电商

2023年12月29日

  1.跻身独角兽

  作为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Naver拥有巨大的流量优势和资金优势,这使它旗下的电商平台也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近日,据媒体报道,Naver旗下的C2C转售平台Kream Corp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过桥融资,金额高达499亿韩元(约合3881万美元)。至此,Kream Corp估值已经超过了一万亿韩元(约合7.76亿美元),跻身了韩国独角兽公司行列。

  Kream Corp成立于2020年,主要面向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为他们提供转售各种时尚单品的交易平台,有点类似于国内的闲鱼。从诞生之初,它就定下了一个长期目标:建立起一个涵盖东亚与东南亚多个国家市场的C2C平台生态系统。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Kream Corp背靠母公司Naver提供的巨额资金支持,先后收购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日本等国多家C2C公司的股份。今年10月,Kream Corp宣布与日本的在线转售平台Soda整合,此后将致力于和该公司一起进军全球的C2C电商市场。

  而Kream Corp通过最近这次过桥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也正是要用在Soda上。随着二者业务整合程度的加深,不出意外的话,Kream Corp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从而可能对整个韩国电商市场的格局造成一定影响。

  2.韩国电商

  坦白来说,如今韩国电商市场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

  客观来看,韩国拥有发达的经济、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较高的互联网普及率和较高的居民购买力,这使其爆发出了巨大的电商发展潜力。近些年,韩国电商市场保持着较为稳定的增长,商机不断涌现出来,因此,该国市场汇聚了众多电商平台。

  但是,韩国国土面积不大,人口也不多。消费者总共就这么点,为了抢夺更多用户,以Coupang为代表的韩国本土电商平台自然争斗得无比激烈。

  一方面,这些平台用收购其他平台的方式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就比如今年11月,韩国电商平台Qoo10正在与SK Group集团洽谈收购事宜,期望能收购它旗下的电商巨头11Street。倘若这次收购成功,那么Qoo10将以16万亿的GMV超过 GMarket,成为韩国第三大电商平台,进而向Coupang的第一宝座发起冲锋。

  另一方面,这些平台也在物流、用户服务、价格等方面频频发力。比如韩国电商霸主Coupang,坚持以物流为核心竞争力,打造火箭配送计划(Rocket Delivery),基本实现了当日达;再比如11Street另辟蹊径,瞄准韩国近段时间兴起的“节俭消费”风潮,于今年9月推出一个“9900韩元店铺”板块,为消费者提供大量低价生活必需品。

  除了韩国本土电商平台,以速卖通和Temu为代表的跨境平台也开足火力征战这一市场,在物流服务和低价商品赛道上持续发力。

  总而言之,对于卖家来说,韩国市场的掘金机遇还是不错的,不过也要注意,要想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立足,还需要把握好消费者需求,并努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跨境前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