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木鸟民宿:元旦假期平台民宿订单达去年同期3倍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02日

  1月2日消息,木鸟民宿发布《2024元旦假期民宿消费报告》。数据显示,2024年元旦假期,木鸟民宿订单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用户出游热情格外高涨,跨年地标打卡地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民宿订单增长较快。东北地区成为元旦假期“顶流”,哈尔滨民宿订单同比增长近7倍。

  木鸟民宿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南京、重庆、长沙、成都等城市。其中,南京民宿订单增速同比超过4倍,该地民宿订单中跨省订单占比近七成,近51%用户选择连住2天及以上,主要外省客源地包括北京、上海、合肥等。

  福州、郑州、延边、哈尔滨等地,元旦假期民宿订单同比增幅均在5倍以上,其中福州同比增长8.9倍,成为元旦民宿订单涨幅最大的城市。而随着东北地区拉开冰雪旅游季大幕,哈尔滨、延边民宿订单分别较2023年元旦增长近7倍和近9倍。

  出游天数方面,1-2天行程是用户更为主流的选择,出游人次占比达到92.4%,平均入住天数约为1.6天。许多用户选择入住具备特色的主题房型。可以泡汤的温泉民宿、浴缸民宿订单同比增长173%;洞穴民宿订单同比增长210%,标题中带有投影、巨幕等内容的民宿较受欢迎。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刘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