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五个关键词,解锁中关村科金AI一体化出海解决方案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11日

  当前,出海已成为中国企业寻求增长破局的关键战役。为助力出海企业构建数字化运营能力,实现全球业务布局,2023年,中关村科金加速产品与服务能力外溢,加强线路和业务沉淀,打造了领先的全球AI智能客服联络平台及丰富的营销服务产品矩阵Instadesk,以高效、智能的对话式AI技术解决方案,帮助海内外企业联络全球客户。

  迈入2024,辞旧迎新,用五个关键词,回顾中关村科金的出海之路。

  出海新势力

  近年来,中关村科金加速布局出海市场,组建出海事业部并率先在新加坡设立分公司“ZKJ TECHNOLOGY PTE.LTD.”。基于大模型对话式AI技术引擎,打造领先的全球AI智能客服联络平台及丰富的营销服务产品矩阵Instadesk。

  对于出海企业而言,实现本地化运营是取得出海成功的关键一步,未来,中关村科金将不断加大在出海业务上的投入与布局。

  技术支撑力

  数字基础设施是企业全球化经营的数字底座支撑,是形成全球竞争力的基础保障之一。

  为了服务好更多的中国出海企业,中关村科金深度整合全球头部线路供应商资源,外呼网络覆盖超过200个国家,800多个电信网络,具备海外服务器集群及节点加速的技术优势,同时,具备多语言国际化支持,让全球智能联络中心拥有覆盖全球用户的触达能力。

  全球竞争力

  中关村科金打造的AI全球客户联络平台,主要包括ICC全媒体云呼叫中心、Voicebot智能外呼机器人、Chatbot智能文本机器人等产品功能模块,旨在通过对话式AI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出海企业,构建全球化、一体化、智能化的客户联络中心。

  此外,面向企业出海客户服务营销场景,中关村科金推出全球智能联络中心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全媒体联络中心、智能外呼、智能质检、智能培训、智能知识库等功能,可大幅提高出海企业客服工作效率。

  中关村科金将持续提升AI客户服务解决方案能力,助力出海企业深度连接全球用户。

  营销增长力

  中关村科金以对话式AI技术为核心,围绕海外客户全旅程构建的营销服场景解决方案,帮助出海企业触达全球客户、精准营销和精细化运营,助力企业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服务场景解决方案:一个工作台,全渠道对接

  多渠道、多语言,电话、独立站、邮件、站内信、APP、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Line全渠道连通,一站式接待;

  AI智能翻译与知识中台,赋能客服轻松应对语言与业务挑战;

  稳定的海外数据中心与全球网络加速,合作国际运营商,具有丰富的通信与线路资源;

  拥有多个国家与区域,及GDPR、PIPL等法规实际落地经验,助力企业应对当地业务隐私合规挑战。

  营销场景解决方案:多渠道获客,覆盖全流程

  多渠道获客,丰富的短信模板,配备短信链接快速触达,并有效分析短信营销效果;更高效智能的企业智能化营销平台,全方位满足销售需求;

  全流程覆盖,营销自动化帮助企业与目标客户更好地互动,有效提高营销效果和客户满意度;客户关系管理功能轻松管理全渠道客户信息,实现精细化运营,减少客户流失。

  运营场景解决方案:构建私域流量池,打造私域闭环

  依托AI+RTC能力赋能企业业务数智化升级,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企业效率和合规质效;

  利用RPA和大数据等技术打破数据壁垒,构建运营数据一体化,实现流程自动化,规避手动执行的低效和高出错率。

  最佳实践案例

  目前,中关村科金已经服务了捷安特、基恩士(中国)、玫琳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马来亚银行、开泰银行、富邦华一银行、南银法巴消费金融等全球知名企业。

  以具体实践详解,与携程途风旅游合作的项目,携程旗下途风网立足北美,辐射全球,承接北美(以美国、加拿大为主)、欧洲、澳洲、南美等在内的境外旅游项目,包括个人或团体旅游、机票、酒店及多样化的门票预订等。其业务难点在于,如何通过语音机器人批量外呼、通知类消息,高效触达到出海旅游的目标客户。中关村科金依托全球智能联络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海外联络中心+语音呼入机器人+语音外呼机器人+短信通知”的产品组合,助力途风网实现语音机器人7*24小时在线,外呼接通率在75%左右,单月意向客户占比6%以上。

  2024年,随着中国企业应对外部复杂环境能力、自身实力和韧性的提高,迈向全球价值链更高处是必然趋势。中关村科金作为领先的对话式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以充沛的全球线路、丰富的服务和合规经验,助力中国企业实现海外市场增长获客、提升ROI。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