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飞猪:春节假期国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激增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18日

  1月18日消息,飞猪发布《2024春节假期出游风向标》,报告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春节假期国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激增,假期旅游搜索热度已全面超越2019年同期;出境游创下近4年峰值,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5倍,且出境游距离大幅拉长。今年春节假期出游性价比有所提升,截至目前,机票预订均价同比去年下降约1成,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去年下降约2成。

image.png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报告预测,在经典旅游目的地之外,这个春节假期还有可能诞生一众“尔滨”式目的地,泉州、珠海、佛山、北海、洛阳、宁波、台州、青岛、烟台、扬州等非省会城市的假期旅行预订量同比增速均超过20倍,或将成为春节档黑马。

  据铁路部门、民航局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客运量有望创历史新高。飞猪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包括酒店、租车、游轮、跟团游等多个类目均已远超2019年同期,其中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1.6倍,跟团游同比2019年增长34%。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预订节奏较去年提前近10天,节前预订高峰为近两周。根据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哈尔滨、重庆、西安、武汉等是假期出游热门目的地。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9日(除夕)至2月17日(初八),共计9天。租车自驾游消费应声上涨,飞猪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租车预订量大增,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10倍,订单平均租期较去年提升约0.6天。

  出境游方面,长达9天的春节假期是不少家庭出境游的重要窗口期。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5倍,预订节奏较去年提前半个多月,已接近2019年水平。日本、泰国、中国香港、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澳门、越南、美国等是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