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猪民宿:春节期间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590%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22日

  1月19日,小猪民宿发布《2024年春节旅住预测数据报告》显示,截至1月18日,2024年春节期间民宿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90%,最受欢迎目的地TOP10城市分别为重庆、哈尔滨、北海、广州、大理、成都、昆明、西安、上海、厦门。

  据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年轻消费群体更加注重仪式感和旅住体验,小猪民宿数据显示,提供年俗活动的民宿更受欢迎,“年俗年味”“温泉私汤”“滑雪场周边”“海滨风光”等主题的民宿套餐搜索量同比上月增长781%。

  今年春节“南北互跨游”成为旅行关键词。去年12月至今,哈尔滨凭借实力出圈,再加上南北文旅局积极互动,南北互跨趋势从元旦假期延续至春节。北上的游客偏爱东北地区的人情味和烟火气,期待一场冰雪之旅,而南下的游客则更倾向于避寒,云南和两广地区颇受青睐,北海成为一匹“黑马”,跻身最受欢迎的城市TOP3。

  “在民宿过大年”逐渐成为一种深入人心的过年方式,在民宿内吃团圆饭、放烟花让住客远离城市的喧嚣,重新寻得年味。小猪民宿业务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游客更倾向于冰雪、度假、年俗体验等主题的民宿,民宿主理人可以根据民宿的优势给游客提供“民宿+”体验,打造温馨、个性化的过年场景,从而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