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字节PICO前副总裁任利锋离职 获投5000万美元打造跨境电商独立站

跨境电商

2024年01月23日

  1月23日消息,字节跳动旗下虚拟现实业务PICO副总裁任利锋已正式离职。任利锋离职后的创业方向选择了进军跨境电商,或为独立站的形式。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创业项目已获得来自红杉中国和IDG的投资,投后估值超5000万美元。任利锋的创业项目目前仍在招兵买马,其初始团队成员有不少来自抖音,甚至不乏抖音元老级人物的加入。

  在2023年12月,任利锋已卸任抖音集团所有职务。天眼查App显示,2023年12月25日,抖音关联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任利锋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王迪接任。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利用信息网络经营音乐娱乐产品、游戏产品,表演、网络游戏技法展示或解说等,由抖音集团旗下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除此之外,任利锋近期还卸任上海沸寂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字节新异科技有限公司等抖音集团旗下公司职务。目前,任利锋名下已无抖音集团相关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任利锋出生于1987年,曾在百度贴吧担任产品运营,是抖音最早孵化的“七人小组”之一,也是抖音从0到1的早期成员,后担任抖音产品运营负责人。2020年初担任西瓜视频总裁,2022年2月担任抖音法定代表人。

  2022年4月起,任利锋转岗到PICO,负责内容生态相关业务,向创始人周宏伟汇报。如果对比他在抖音时期的汇报线,彼时他直接向张楠(Kelly)汇报,后者向张一鸣汇报;而在PICO,他的汇报线要经过PICO创始人周宏宇、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才能到达现任CEO梁汝波。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